关于

我的危險妻子 伊藤英明專訪



我的危險妻子(僕のヤバイ妻)官網專訪翻譯,任何把演員和角色混為一談的請全部原地爆炸


所謂連續劇,就是處處埋著伏筆!
幸平是全體登場人物「欲望」的鑰匙?!


和情婦勾結企圖殺死妻子,卻被綁架妻子的犯人和警察逼的憔悴不已,妻子自動消失時喜悅無比,意識到罪後又悔不當初,當自殺未遂後情節又劇烈急轉直下,連飾演幸平的伊藤英明桑也不禁說「第一集就玩這麼超過啊」,然而這僅僅只是序幕而已,從這裡開始精采的懸念和妙趣橫生的演技,到名場面的拍攝內情都聽伊藤桑娓娓道來!


Q您說過劇本很有意思,實際演出過後感覺如何呢?

懸疑劇一定有伏筆和誤導這些要素,這部戲的謎題鋪陳和伏筆處理非常棒。我在演的過程中,也會有「原來如此啊!」的感覺。比如說,像真理亞綁架事件中,作為證物之一的慢跑鞋,我在別場戲中確實有穿著,成為了一個伏筆。劇中的人事物就像這樣有縝密的,合乎邏輯的安排,不會讓人有突兀的感覺。我偶爾也會接到一些用強硬的手段讓劇情合理的戲(笑),但這部不一樣。劇本中也有寫到人物動作等等這些細節,讓人非常好理解,也讓演員很容易投入。每場戲、每個戲劇動作的呈現都能合乎情理,讓我演的特別開心。


真理亞拿幸平的慢跑鞋故布綁架疑陣。


Q幸平是個什麼樣的男人?

他是一個不會瞻前顧後,完全依自己欲望而行的男人。而且也不會思考該怎麼行動比較好,這點很滑稽哦。我演的時候,只把注意力放在眼前,要小心如果太強調他的滑稽感,會變得太過刻意,當演員在處理自己覺得有趣的場面時,很容易就演過火,所以有勞導演把關了。


伊藤英明用很多小動作讓望月幸平這個角色充滿喜劇性。


Q據說在拍攝過程中,伊藤桑會跳下來親自設計角色。

我比較注重如何真實描繪「日常生活」的情景,以及該如何使用佈景內的道具,才能更擴展自己的演法,畢竟用了複數的攝影機拍攝,當然要能自由行動才比較有趣嘛。在我是幸平的這段時間,(望月家佈景)就是「我的家」,要能自由行動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角色。



伊藤擅用環境和道具塑造主角性格。


Q第1集的幸平所處的狀況,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激烈變化吧。

沒錯(笑)。一開始就玩這麼超過,會讓人擔心以後該怎麼發展吧,不過因為劇本寫得好,接下來劇情會越來越有趣!這部戲裡面充滿了各種懸疑劇的要素,讓人每看完一集就會想知道之後的發展,是很有「王道連續劇」風格的作品。


Q拍上吊自殺那場戲很辛苦吧?

果然很可怕,真的超怕的!如果不信任劇組的話一定拍不成。因為我也知道拍這類型的戲有實際發生過意外。為了預防萬一,現場有請醫生來待命。對於警察的舉止與辦案流程,也有請專業人士監修,劇組非常注重細節,從這點來看,也是個能讓人很容易融入其中的拍攝現場。


第一集開場就是望月幸平的自殺戲。


Q和飾演追查幸平的刑警的佐藤隆太桑合作的感覺如何?

這次是我們第一次演這種(嫌犯與警察)關係的角色。和年輕時靠著氣勢和身體去演出的角色不同,這次打的是心理戰,我們演出時都會互相思考對方的想法。因為我們交情很好,彼此實在太熟了,所以會更注重演出緊張感。尤其隆太的台詞更充滿壓迫性。開拍前3秒我們還在嬉鬧(笑),不過一正式開拍時馬上全神貫注。


佐藤隆太和伊藤英明戲中關係緊繃,私下卻是認識十多年的死黨。


Q和演情婦杏南的相武紗季桑也有火辣的纏綿戲碼?

很火辣嗎?(笑)紗季在劇中總是穿著性感服裝,表現出滿滿的「情婦感」,我在拍攝時也都有點心跳加速呢。因為劇本上寫沉溺於愛欲之中的兩人,所以我也是順勢演下去的感覺。是很有趣的拍攝經驗。


相武紗季和伊藤英明已經合作第2次,在劇中有不少調情場面。


Q和木村佳乃桑是第4次合作了吧?

多虧木村桑天真爛漫的性格,才能演出逼真的夫妻感,她對任何人都很溫柔呢。因為我們彼此都很熟悉、信賴對方,很容易融入劇情了。


真理亞製造共犯關係成功挽回丈夫的心。


Q在這部戲中登場的人事物裡,伊藤桑覺得最關鍵的,或是可疑的是什麼?

毫無疑問的是所有人!每個角色都會一一展露出自己的「欲望」,本來在設計別人的我,不知不覺變成被玩弄的對象,這點非常有趣哦。

不管是愛情還是金錢,每個人面對欲望時的認真表情,以及不知不覺表現出的滑稽模樣,我覺得是整部戲的重點。這部戲不是一集完結型的故事,而是連續劇。一集接著一集看最能感受它的樂趣,而且我想每當看完新的一集,也一定會讓人想回味上一集!


劇中兩億贖金幾度易手。


Q在劇中被妻子意外的一面玩弄,伊藤桑覺得自己讓人意外的一面是什麼?

「人群恐懼症」

其實我很怕生,像記者會之類的活動我都會盡量避免,這次訪談也有點勉強(笑)。在拍攝的時候總是很緊張,看不出來嗎?不…,因為我也想盡各種辦法克服了。不過我覺的說別人有「意外的一面」這種講法其實蠻失禮的,因為是把自己先入為主的想法投射在對方身上。對人盡量不要先入為主,心有成見,盡量平等對待,所以從不會覺得別人有意外的一面,很意外吧(笑)?


评论(2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八十三號倉庫 | Powered by LOFTER